安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见面会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28

 11月14日上午,安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与学校及院系、专业负责人见面会于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1号楼317会议室召开。校长李伯超、副校长施式亮、校党委委员王卫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院系相关教师代表与会。会议由施式亮主持。
  会上,李伯超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科研、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安全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拥有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多年来,学校全力支持安全工程专业建设,拥有优秀的教学团队、良好的实验与实践教学基地和专业建设平台,在学科知识和品牌效果方面有着明显优势。他表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保障工程教育质量、推动工程教育教学与国际接轨的关键举措,对于我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积极整改,让我校安全工程专业建设乃至整个教育教学发展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专家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钱新明对我校在安全工程专业建设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工程教育认证作了详细介绍。他从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专业培养设施、条件等方面分析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并强调专业教师在人才培养的各项环节中一定要认真仔细、尽职尽责。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桥从专业发展历史、教学科研资源、师资力量、实习基地、招生情况、学生就业等方面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作了详实汇报。他表示,将以这次安全教育认证为契机,不断完善,持续改进,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听完汇报后,专家组从兼职教师评价、学生培养评估、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提问,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会议结束,专家组一行人还前往专业实验室、图书馆等进行现场考察。
  据悉,专家组考察反馈会将于本周三在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1号楼317会议室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