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矿山机械分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暨先进矿山装备科技进展论坛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28


 

8月24日上午,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矿山机械分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暨先进矿山装备科技进展论坛开幕式在湘潭市华银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矿山机械分会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科研院院长朱真才,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矿山机械分会副理事长、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庆良,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矿山机械分会副理事长、我校原副校长、矿业工程研究院院长唐果宁,郑煤集团机电处处长常用根,以及来自全国矿山机械行业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的120余人与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我校副校长廖湘岳、湘潭市科技局副局长戴志强。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矿山机械分会副秘书长、我校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研究中心主任李学军主持。 

    廖湘岳代表我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到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热烈地欢迎,对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矿山机械分会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的办学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矿山机械方面的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 

    朱真才代表理事会向各位专家、领导莅临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矿山机械分会成立情况以及理事会各届成员的变动情况。他指出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矿山机械分会是一个非盈利的学术组织,主要目的是要形成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相互的学术探讨来推进矿山机械科研以及行业的发展。最后他对各承办本次会议给予大力支持和赞助的单位和机构表示衷心感谢。 

    戴志强代表湘潭市科技局热烈地欢迎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朋友。他还简要地介绍了湘潭市城市发展概况,并指出湘潭市矿山机械装备行业在长株潭企业中比重大,长期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但也存在着大而不强等问题,希望能此次会议的机会请各位专家把脉,进一步促进先进矿山装备行业的发展。 
     
    国家工矿电传动车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苏邦伟代表本次大会的10个承办单位发言,热烈欢迎到会的领导、嘉宾和专家们。他介绍了湘潭市矿山机械企业发展的情况,并认为通过大家相互交流探讨、潜心研究,一定能促进矿山机械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和代表一起合影留念。随后,来自各高校、矿山机械企业的专家们就矿山装备科学技术研究进展、矿山装备方面的各项技术等进行了专题报告、学术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矿山机械分会主办,我校矿业工程研究院等10家单位联合承办,时间为8月23-26日,会议期间除了进行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外,还将举行理事会会议,参观我校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