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罗德龙副局长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22

 

2016年4月19日下午四点,应矿业工程研究院和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罗德龙副局长来我校作了题为《浅议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工程专业人才素质要求》的报告。矿业工程研究院唐果宁院长主持了报告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教师、硕士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罗副局长首先从经济发展阶段、经济结构、安全生产工作状况、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四个方面对湖南省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影响我省安全生产的九个主要隐患;接着阐述了我省当前安全生产的特点以及如何改善我省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期期间依旧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最后就安全工程专业人才素质要求方面发表了高见,认为一名优秀的安全工作者必须具备五点基本素质: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实践阅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

报告结束后,罗副局长和大家进行了交流,老师们、同学们踊跃提问,罗副局长耐心解答,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报告会主题明确,深入浅出,为所有安全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极为有益的指导和帮助,具有非常深刻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