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司长施卫祖来校考察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04

 

529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副司长施卫祖应邀来校考察,并在能源楼317会议室作了“科学技术是安全生产不竭动力”专题学术报告。副校长施式亮、正校级督导冯涛出席报告会,能源学院和矿业工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与会。

施卫祖指出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是解决本地区安全生产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不竭动力,并从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正确抉择、途径方法四个方面为加快安全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战略定位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安全科技工作要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向“超前感知”发展,安全技术装备则要向“大、微、智”发展。他表示应健全三大体系和强化三大保障能力来深化安全科技保障能力建设,并指出要努力完善五项机制,健全八项制度,积极推进“循数管理”,做好各类信息的整合,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实现作业场所本质安全的总目标。

冯涛表示,安全专业在我校是一个新兴的、有很大发展空间的专业。他鼓励我校安全工程专业的师生多关注外界相关学科的研究动态,加强交流,与我校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促进发展。

学术报告结束后,在施式亮、冯涛等陪同下,施卫祖考察了能源学院部分实验室。